Saturday 8 October 2011

卤桔子 (932 水)

在这炎热的下午来一杯酸甜的卤桔子水必定解渴。在北马一带的咖啡店都称这水为(932)。
今天好友KM 给了我一袋的桔子所以就弄了这速成的卤桔子。


材料:
桔子一些
酸梅一些
白糖适量

做法:
1.)用刷子把桔子皮洗干净后煮滚一锅热水把桔子烫一烫后捞起滴干水。这是我的好朋友教的 。
2.)用刀把桔子上端切一下后把酸梅挤入桔子内 (最好在蒸盘内做这一个动作,当挤入酸梅时可以把挤出的桔子汁留在蒸盘内)

3.)全部桔子挤入酸梅后用白糖掩盖着桔子。
4.) 把掩盖了白糖的桔子拿去蒸至糖溶,待冷后放入干净的容器内放入冰橱即可。

5.) 要喝时,用干的汤匙拿出一,两粒的桔子及少许的汁加入白开水及冰块搅匀即可。

8 comments:

键轩惠娘 said...

之前我也做过这个,但没有先烫过桔子,请问为什么要烫过呢?烫过之后不用等他干透吗?

HS Kitchen And Hobby said...

烫过后桔子软了比较容易挤入酸梅。我是用来蒸的所以我只等滴干水而已,如果用传统方式来卤(用糖掩盖后等糖自然溶解就要等他干透不然就会发霉)。

eskielover said...

第一次来你的blog^^
谢谢你的分享,我等下试做看看,希望成功。
谢谢哦

HS Kitchen And Hobby said...

eskielover,欢迎你的到来。你一定会成功的,希望你及家人都喜欢这桔子水。

Sonia ~ Nasi Lemak Lover said...

Love this cool drink. Thanks for sharing the recipe.

HS Kitchen And Hobby said...

Sonia,thanks for visiting.

Unknown said...

Thanks for sharing

Anonymous said...

激情四射聊天室 , 91激情视讯聊天室 , 激情同城聊天室 , 10点以后激情的聊天室 , 激情聊聊天室 , 免费聊天室你懂的 , 激情表演qq群 , 在线聊天室 , 视频表演聊天室 , 什麽聊天室最激情